耍花招?日防卫臣:金正恩停核试还不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对于朝鲜宣布从今(21)日开始停止核子和飞弹测试,并关闭核子试验场。美韩对此表示欢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应和,但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认为,这样的宣布是不够,因朝鲜没说要放弃中短程弹道飞弹,也没说要放弃核武。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小野寺五典在美国华盛顿受访时说,国际社会要求的是,以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方式,放弃所有的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及所有的弹道飞弹发展计划。

他说,这一件事对日本来说,朝鲜没有说要放弃中短程的弹道飞弹,也没有说要放弃核武,这样的宣布是不够的。

小野寺五典认为,国际社会还要持续对朝鲜施加最大限度压力,现在不是减缓的时机,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及弹道飞弹的态度没有改变。

此前针对朝鲜非核化议题,美国曾多次表明,金正恩放弃发展核武,必须符合CVID原则,所谓的最严格意义的非核化标准,即,要求朝鲜必须完全的(Complete)、可验证的(Verifiable)、不可逆的(Irreversible)弃核(Denuclearization)。

对此,日本防卫省干部受访时说,还要再关注朝鲜未来动向,不论如何,这可能是朝鲜在韩朝领袖会谈及美朝峰会谈前的花招,还需要慎重研判是否有采取具体动作。

另外,正在参加20国集团峰会的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说,不详细调查现场状况的话,就没有办法评论。因朝鲜过去以停止核实验场为条件要求别国给予资金,结果还是继续进行实验。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