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赞民追悼会戒备森严 逾20人被羁押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湖南邵阳民运人士李赞民,4月17号病逝,19号举行追悼会,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戒备,有很多人被拦截,只有少数人到达灵堂祭拜,逾20人被警方羁押。

据了解,4月19号,李赞民追悼会湖南邵阳举行,追悼会的门口有大批穿制服的警察和便衣看守,外地赶来参加追悼会的人都遭到拦截,只有少数人到达灵堂祭拜,逾20人被警方带到派出所羁押。

湖南邵阳维权人士尹正安:“我们邵阳民运圈的人员被禁止参加,派特警啊、国保啊,黑压压的一片,昨天下午朱承志被他们铐走了,有很多人都被带走了,外地来十来个人都被他们押走了,还有赵宝珠啊,被他们抓了11个小时啊。”

这几天前来吊唁或参加追悼会,被警察强行带离现场的人有:朱承志、赵宝珠、陈玉华、尹正安等。其中,赵宝珠、李旺玲、李原风、袁小华被强行绑架至红旗路派出所后被关进铁笼。

湖南邵阳维权人士陈玉华:“李赞民先生他是一个民主勇士,就是他们打压的对象,他就怕引起全国的轰动,全国各地当地的国保都拦截了,只有很少的一部人能够到达邵阳灵堂,但是全国各地委托我们买花圈去祭奠的有80多个。”

据《民生观察》报导,李赞民先生出生于1948年,因为常年反对一党专政曾两度入狱,被视为已故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的挚友。20世纪70年代,两人曾共同创办非官方《资江民报》,主编由李赞民出任;1983年中国出现第一个工人自治组织,李赞民是当时的会长。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