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复辟? 中共推网络举报 严控外企引反弹

【新唐人2018年04月21日讯】新闻周刊(624)中共国安部15号开通网上举报受理平台,鼓励组织和个人对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等行为相互举报,令外界担忧中国社会可能再次陷入文革时期人人自危的状态。此外,中共强行在外企党组织,加强控制。多数外企反应冷淡,评论人士也认为此举可能加速外企出走,脱离中共箝制。

中共官媒新华社16号报导称,根据《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 及其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从4月15号起,国安部开通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网站,接受组织和个人举报所谓危害国安等行为。还鼓动民众拨打全国统一的举报电话,宣称如举报属实,则予以奖励。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它怕中国的受迫害的人把中共的各种各样的恶行,通过外国人传播到自由世界去。一方面通过国民互相之间的举报,对中国国民进行分而治之,另外一方面禁止他们和外国人接触。这种做法不仅是违反了它自己制定的伪宪法,也是违反了它应该承担的国际公法,包括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通过内涵段子段友们的示威抗议,以及每一次在互联网带来的革命,中共更能理解互联网对它们造成的威胁,所以它肯定藉法律之名,藉国家安全之名,藉保护人民财产、生命安全之名,对中国的公民进行打压。”

中共近年不断鼓励民众相互举报,试图营造人人自危的恐怖氛围 。被大陆网友戏称为“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的“北京朝阳群众”,截至2017年底,已有超过14万人实名注册,其中近7万人与警方互动较多,平均每月提供线索近2万条。

据《华尔街日报》1月1日报导,浙江省2017年也推出名叫“平安浙江”的手机程序,民众可以通过它向中共汇报所见所闻,唆使民众相互检举。不过,这种疑似文革复辟的行径,中国的老百姓并不买账,反应冷淡。

除了加强箝制国内民众,中共近年也在外企强行建立党组织,企图控制外企。评论认为,这种干扰企业经营的行为,可能导致外企加速逃离。

报导称,美国发动机制造商康明斯(Cummins)已经明显感受到了中共的影响,当康明斯试图为自己的一项中国业务指派新的经理时,中共表示不同意。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这个幽灵诞生出来的共产党完全是一个邪教组织,这个党主要是要控制别人的思想,而且即使你不加入这个党,它仍然要控制你。”

去年中共强制外企成立党支部时,遇到了反弹。德国在华经济代表团强调说:别逼德国在华企业成立党支部,否则,可能会退出中国市场。

蓝述:“随着中共对外企控制越来越严,他们迟早都会看清中共这个体制的邪恶,外资离开中国这个市场是迟早的事情,因为在那里不自由,而且很多技术被中共控制的企业拿走。”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认为,当中共对自己的统治越没有信心的时候,它越会营造恐怖气氛。也有评论认为,中共在中国做的坏事太多,不但不知悔改,反而企图用党组织遍布全国等方式控制局面,只能适得其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