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弃核谎言被揭 专家曝朝鲜神秘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朝鲜日前宣布将停止核试验及导弹试射。世界各国领导人对这一声明表示欢迎,但也有许多人对此存疑。美国武器专家近日更是发现,朝鲜有间工厂疑似制作核反应堆原料。

4月21日,金正恩发表声明称,除非受到核威胁否则不会使用核武,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放弃核试验场地。不过,该声明并没有包括承诺废除现有核武器和导弹,也让外界在欢迎朝鲜让步的同时,怀疑其真实目的以及能否真正放弃数十年来一直发展的核武

据海外媒体称,美国武器专家近日正研究卫星照片,找寻金正恩言行不一的线索,并发现靠近中国边界的城市中有栋红色屋顶的大型建筑,怀疑是制造朝鲜核反应堆必要原料(高纯度石墨)的工厂。而最近朝鲜还尝试将这种核等级的石墨卖向海外。

《华盛顿邮报》称,美国中情局拒绝评论此事,但这栋建筑的用途可疑。朝鲜隐匿非法武器活动,已有相当时日,评估朝鲜冻结或放弃部分核武提议的难度很高。

美国武器专家还表示,被怀疑用来生产石墨的设施不仅能协助朝鲜赚取急需的外汇,还能悄然推展武器计划。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2日在Twitter上发文表示,虽然朝鲜已经同意去核,但朝鲜核问题距离解决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事情也许能解决,也可能无法解决,只有时间能说明” 。

美国科学家联盟高级助理研究员、《外交家》网站高级编辑庞达(Ankit Panda)则对BBC表示,金正恩之所以愿意现在停止核试验,是因为他已经得到极大的回报——与川普的首脑会谈。同时,朝鲜的表态看起来更像是“其成为核武器国家的宣告”,且朝鲜无意放弃那些保障自己存活的最终武器。

还有武器专家敦促美国政府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平壤政权善于欺瞒,而且查证其承诺有一定难度。尽管核武和长程导弹的测试会被立即发现,但朝鲜仍然可以继续偷偷组装核子弹头,同时增加武器级铀和钚的储备。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