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基地改善遭民围堵 3000韩警强制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韩国驻扎星州“萨德”(THAAD)基地改善工程,因反萨德团体和居民反弹一拖再拖,为赶在在雨季前完工,警方动员3000多名警力强制驱离抗议与围堵群众,期间发生肢体冲突导致10多人受伤。

《韩联社》报导, 23日上午约8时起,3000多名警察布署于广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的“萨德”(THAAD,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基地入口。

国家人权委员会所属4名职员也在现场监督,以确保警民安全。警方在行动前,多次利用广播向反萨团体发出警告,还在基地入口的桥下铺设气垫以防意外,之后开始强制疏散。

反对运入建材和设备的200多名围堵群众,采取各种方式抵抗,还将2辆汽车堵在入口处阻挡警力进入。

警方采取强制驱离措施,随后警民发生肢体冲突,导致2名居民受伤送院治疗,还有10多人受擦伤。

截至上午9时左右,还有20至30人与警方对峙,其余170人均被疏散至附近道路。


韩国驻扎星州“萨德”基地改善工程,遭居民反弹,警方动员3000多名警力强制驱离抗议与围堵群众。(视频截图)


韩国驻扎星州“萨德”基地改善工程,遭居民反弹,警方动员3000多名警力强制驱离抗议与围堵群众。(视频截图)

反萨德团体表示,国防部在朝鲜半岛即将迎来停战和平转换机制的此刻,强行实施萨德基地施工,应对日后发展负责。

韩国国防部方面则表示,改善萨德基地官兵生活环境的施工不能再拖,将在警力的配合下,从今天起将施工所需的人力、建材和设备运入基地。并希望在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7日高峰会前,将建材设备运入萨德基地,计划在夏天的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施工。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