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又赢两民主党议员支持 获批前景已明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周一(4月23日),美国国会两名民主党参议员支持蓬佩奥(Mike Pompe)就任国务卿,为蓬佩奥赢得批准增加了成功系数。

周一,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投票前,民主党籍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和唐纳利(Joe Donnelly)表示,他们将投票支持蓬佩奥就任国务卿。

上周五,另一名民主党参议员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已宣布支持蓬佩奥。至此,已有3名少数党参议员决定为蓬佩奥投赞成票。

川普总统此番提名国务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碍。参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每名民主党议员先前均表示反对,而具有自由主义意志倾向的共和党议员保罗(Rand Paul)也决定投反对票。

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参议院的席位之比是51:49,仅占1票优势。这意味着,外交委员会或是以微弱多数拒绝批准川普的提名,或是不管外交委员会的决定而在本周晚些时候由参议院全体成员投票决定。

这种阻挠国务卿任命的情况在外交委员会的历史上十分罕见。川普总统对此已一再提出批评,并呼吁美国民众在中期选举多选出一些共和党议员。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那些不想投票支持蓬佩奥的人是在玩弄政治。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一也表示,绝大多数民主党议员继续进行毫无意义的阻挠,无非是想赚得一点便宜的政治得分。

不过,桑德斯指出,由于已有3位民主党议员支持蓬佩奥,他已笃定最终赢得参议院批准。尽管共和党参议员保罗反对、麦凯恩(John McCain)又因生病不能出席投票现场,所以几位民主党议员的支持非常关键。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