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对外佯装“开放” 对内密令升级监控国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日前,由于朝鲜和韩国关系逐渐改善,金正恩担心朝鲜国内所谓“资本主义现象”扩大,以及对韩国警戒放缓的情况出现,于是多次向国内下达了强化内部统制的指示。然而对外,金正恩却依然展现出所谓“开放”的姿态。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4月24日称,金正恩希望尽早举行与美国的历史性会晤。他对此表示,朝鲜领导人的态度看起来“非常开放”。

不过,《东京新闻》4月26日的报导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2月16日庆祝金正日诞辰的宴会上曾指出:“朝鲜半岛局势走向缓和,有必要根据‘非常事态’加强内部统制。”

消息人士还透露,金正恩在宴会上对权力阶层进行了思想检阅,并强调:“不要局限于目前对外的外交攻势,要继续周密细致地计划实施(对内)统制强化。”并对保安部下达命令,在北朝鲜建政七十周年的纪念日(9月9日)之前,彻底揭发排除“腐败分子”和“异端分子”。

此前,韩国网媒《每日朝鲜》(DailyNK)4月24日爆出,朝鲜一名掌握了大量机密的特务头子康某,因为腐败被调查,于2月25日逃亡海外。目前,金正恩已下达密令并派出10名杀手,赶赴欧洲进行追杀。

报导称,康某被称为朝鲜保卫省海外反间局三头马车之一,是该局中国东部地区总负责人,具体指挥中国、俄罗斯、东南亚地区反间局成员,负责审阅中国和俄罗斯情报,还为培养朝鲜核武器和导弹人才,在中共、俄罗斯和朝鲜之间牵线搭桥。

就在康某逃亡后,3月5日,金正恩通过韩方首次释放出有意“弃核”的信号。

然而3月9日,金正恩却紧急召开秘密会议,下令加大力度隔离和保护宁边核设施,并表态“绝不弃核”。

4月1日,朝鲜官方媒体《劳动新闻》刊发评论,批判“资本主义社会的小说、电影、音乐、舞蹈以及美术,广泛传播腐朽的资本主义生活形式。”6日继续刊文称:“麻痹自主意识、斗争精神的帝国主义思想文化渗透,比军事攻击更危险。”这些评论都是基于金正恩的指示,为防止外国文化在朝鲜境内扩散而作。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