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校董会推迟上涨学费计划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讯】加州大学校周四(4月26日)宣布,将不会在今年5月举行的董事会上讨论调涨学费的议题。近年来,由于招收学生过多,加大的财务系统负担沉重,校方原计划对本州学生上调学费,但遭到学生团体的抗议。

加大学生越招越多,财务负担也越来越沉重。按计划,加大提出对本州学生的学费调涨2.7%,也就是增加342美元的计划。不过,此举遭到学生团体的反对。加州大学校董会周四(4月26日)表示,将不会在5月份的会议上就这一议题进行讨论,而是继续游说州府官员,争取更多资助。此前,加州另一个公立大学系统,州立大学也宣布不会上调学费。

目前,本州学生每学年的费用为12,360元,加大总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表示,如果州府的资金没有到位,加大还是有可能在2018年至2019学年考虑适度增加学费。目前,加大的预算赤字超出数十亿美元,州长布朗希望加大能削减开支,而不是仰仗政府增加拨款。今年3月,加大投票决定对外州学生的学费增加3.5%。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