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金正恩弃核有假 川金会或生变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7日讯】近日,中国专家一份报告揭穿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弃核的真正原因。报告证实,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已经坍塌。专家认为,金此前宣布废弃试验场,是因为它已无利用价值。有分析认为,如果金正恩弃核玩花招,未来的川金会或发生变故,川普有可能不与金正恩见面。

4月26日,BBC报导称,一份来自中国的最新地质学论文证实,位于朝鲜东北部丰溪里的核试验场已经坍塌。

论文指出,丰溪里万塔山的测试点,在去年朝鲜核试验后发生地质事件,是由山体“近垂直塌陷”所致。

日本《产经新闻》21日也报导说,据卫星图显示,朝鲜第6次核试验后,丰溪里核试验场多处出现地滑现象,也多次发生过疑似由核试验引发的地震。

去年9月3日,平壤进行第6次、也是迄今为止威力最大的一场核试验。专家估计,核爆炸的当量超过10万吨TNT,是广岛原子弹威力的10倍,试验完成后,丰溪里附近地区连续引发了4次地震。

朝鲜核试验尤其受到北京的关注,因为丰溪里核试验场距离中国边境不到100公里。

这份论文称:“调查发现,万塔山一方的朝鲜核试验场已经崩溃坍塌,人们有必要继续监控周围地区的核辐射,以防发生核泄漏现象。”

该论文25日发表在中国科技大学的网站上,日前已被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地球物理研究快报》接收,将于5月份发表。

专家认为,该论文揭示,此前金正恩宣布停止核试验与导弹试射,并废弃核试验场的真正原因是,该试验场已经坍塌废弃,无利用价值。

4月20日,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全体会议上,通过关于废除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决定书,并宣布停止核试验与导弹发射。

据朝中社报导,金正恩在会上说:核武器兵器化完结得到了检验,朝鲜不再需要进行任何核试验和中远程、洲际弹道火箭试射,北部核试验场也结束了自己的使命。

视核武器为生命的金正恩,突然宣布此番讲话,令外界吃惊。不少观察人士质疑金正恩在玩花招,认为金对韩、美展示微笑外交,是谋求舒缓国际制裁和争取开发时间的权宜之计。

按照计划,金正恩将在不久的将来与美国川普总统举行会面。然而,朝鲜迄今并没有提到会放弃现有的核武器,或者减少导弹及其零部件的生产。

26日,川普与福克斯电视台电话连线时说,不排除取消自己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的可能性。他说:“我可能会很快离开会谈现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这场会晤根本就不会举行。谁知道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