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波浪屋” 原民工艺、农产新聚落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台东有一座新落成的文创屋,由于建筑外形像海浪又像山,被游客们称为“波浪屋”;这里汇集了原住民工艺家的作品,游客在这里可以充分了解原住民的文化和日常生活。

蓝色波浪屋形,又像山又像海浪,这个用许多货柜屋搭建而成的新建物,位于台东铁花村,2018年才刚成立,取名为“台东原住民文化创意产业聚落”,游客还昵称它为“波浪屋”。

原住民民族行政处科长霓卡:“这个聚落希望汇集我们台东,最精彩的原住民的文创的一些工作室,可以到我们这个地方来,把最美的生活的智慧,跟一些文化创意的元素,能够在这个地方做一次的共同呈现。”

这里是台东县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处,规划为部落工艺家或是农产品的销售平台,作品很多元,有生活用的、吃的、穿的,各式各样的生活物件,充满原民风和独创性。

游客:“可以看到原住民他们的特色,然后他们对把一些他们自己最原本的产物,把它制造成商品,非常多他们自己的创意,跟他们的生活做了结合,也可以让我们不是原住民的人,可以在他们商品上面,去看到他们原住民的文化跟他们的生活方式。”

开幕不到四个月,这里已经成为游客热门的打卡点,每到周末,都有许多游客前来参观拍照,部落工艺家们对这里的未来,也充满期待。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