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飞机免费水果入境美国 女子被罚$500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讯】最近,美国有一位女士因为将飞机上发送的一个苹果带下飞机,在过海关时被发现,罚款$500,感到很冤枉。航空公司规定还有哪些食物不能协带入境呢?一起来了解。

来自达拉斯的女士Crystal Tadlock,日前乘坐“达美航空”(Delta)从巴黎返美,因为将飞机上发送的苹果携带入境,通关时被海关开出了罚单。

达美航空乘客 Crystal Tadlock:“他(安检)问我的法国旅行贵吗,我说贵呀,当时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然后他说,那等我向你收$500美元后,就更贵了。”

虽然苹果装在印有达美航空标志的袋子里,Tadlock也努力解释了一番,仍没有改变结果,原本可以快速通关的“全球入境”身份也被取消。

达美航空乘客 Crystal Tadlock:“我知道法律,也知道农业部不想带入某些昆虫等,但是这个苹果来自达美,这才是本次事件中被忽略的重要部分。”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回应说:“所有入境美国的农产品都必须申报!”

达美航空发表声明说,希望顾客遵守CBP的规定。

即便如此,Tadlock表示,达美航空应告知乘客,带水果下飞机的后果,打算上诉。

达美航空乘客 Crystal Tadlock:“受到这种遭遇真是不幸,就因为一个水果,就被当成罪犯一样对待。”

根据CBP规定,入境时所有食物必须申报,包括水果、农产品等;而肉食、蛋、奶类产品,以及大米则是禁止或限制入境;当然也有可以接受的产品,包括橄榄油等油类、坚果、干果、糖果、少量海鲜、罐装果汁、婴幼儿使用的少量流动性奶制品、香料等。

而在美国境内飞行,只要通过安检,各种食物都可以带上飞机,只有从夏威夷,波多黎各或美属维京群岛,这三个地方出发时,部分新鲜水果蔬菜不能携带;还有禁止携带浓度超过70%的酒精等,更多细则,可以查询CBP官网了解。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