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挽声誉 允联合国代表入缅甸 盼难民返家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9日讯】缅甸若开邦的罗兴亚人危机持续,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近日批准联合国人权与发展组织进入缅甸,并且希望能安排大量罗兴亚难民返回缅甸家园。

据英国《卫报》报导,昂山素季(翁山苏姬)为了挽回他逐渐下跌的声誉,近日宣布允许联合国进入缅甸,并希望流离失所的罗兴亚人(Rohingya)返回位于缅甸若开邦的家园。

在昂山素季转变态度之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5个成员国的代表,周日(29日)前往孟加拉,探望逃亡的罗兴亚人,周一早上与孟加拉总理哈希纳会面后,再转往缅甸。

孟加拉署理外长阿拉姆(M. Khurshed Alam)形容联合国代表团到访非常重要,国际施压有助保障罗兴亚难民安全及自愿返回缅甸。

昂山此前曾同意让联合国人员进入缅甸,安排罗兴亚难民回国的工作,其幕僚同时希望此举可改善昂山与国际社会的关系。

但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官员表示,缅甸目前的情况尚且不足以让难民自愿回去,缅甸政府须在环境改善方面多加努力。

罗兴亚难民也表示,他们需要缅甸政府对于他们的合法地位、公民权与安全进一步保证。


2018年4月29日,罗兴亚人在联合国代表前往孟加拉探望时,拿出标语,表达诉求。(SAM JAHAN/AFP/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9日,罗兴亚人在联合国代表前往孟加拉探望时,拿出标语,表达诉求。(SAM JAHAN/AFP/Getty Images)

缅甸从去年8月起对罗兴亚人进行军事镇压,至今已有70多万名罗兴亚人逃离缅甸,联合国为此指控缅甸正在进行“种族清洗”,但缅甸政府否认,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也因此饱受非议。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