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批中共施压立国歌法 毁一国两制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讯】香港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周末就《国歌法》本地立法举行首场公听会。市民批评中共施压港府立法,破坏香港一国两制保障下的人权自由。

长达9小时的公听会,当局共听取了150多个团体及人士就《国歌法》本地立法的意见。当中不少市民持反对意见,批评中共政权因统治的需要,歪曲历史进行立法。

公民党成员 周小姐:“我怕将香港的一国两制断送了,最初的时候人大常委会没有咨询我们香港人,就自把自为将《国歌法》列入了《基本法》附件三,就叫香港本地立法确立它的地位。”

前立法会议员 梁国雄:“田汉(国歌作词者)(被文革迫害死)不提,你用谎言治国,人民永远大于国家,人权永远高于政权,一个政权如果怕人颠覆,就不要做。”

一位反对的市民以手机播放国歌的音乐,要求支持立法的人士肃立,被保安驱逐离场。负责立法的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不能以侮辱国歌方式表达政治信念。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