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味飘出疑化武攻击 墨尔本图书馆急疏散600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澳洲一所大学的图书馆,近日突然飘出异味,有人甚至出现呕吐,引发恐慌。消防人员研判可能是化武攻击或者是煤气外泄,600多人紧急疏散。但最后发现是虚惊一场,异味来源是一颗腐烂的榴梿。

据《澳洲新闻网》(NEWS.com.au)报导,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图书馆内,近日突然有一阵怪味飘出,当时学生在馆内闻到有“臭气”,纷纷作呕。因不知道这味道是从哪里飘散出来的,引发现场一阵恐慌,校方也赶紧疏散在馆内的600名师生及工作人员。

同时,校方也立即通报消防人员和警方到场搜索,警消人员获报后不敢大意,认为可能是化武攻击或者是煤气外泄。

消防员戴防毒面具,全副武装入馆,寻找异味源头,经过地毯式的搜查之后,发现这怪异味道的来源竟是一颗腐烂的榴梿。原来这颗榴梿放置在某个储物柜,之后可能是透过空调系统散布到图书馆的每个角落。

该图书馆封锁了约3个小时,直到确认是虚惊一场后才重新开放。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