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风暴神来救 生死原来有天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人的命运是冥冥之中有生命在安排的,并非是自己说了算的。所以人们才说“人不与命争”。还是非常有道理的。

进士杨鼎夫擅长吟诗作词,为人们所称道。

有一年,他与别人去青城山游玩,同船五十多人横渡皂江,船到江心时,突然遇到大风将船吹离了航线,撞到巨石上,顷刻之间船便沉没在江底。同船上的人都淹死了,唯独杨鼎夫似乎有什么东西托着把他送到岸边,这时他已精疲力竭。

突然来了个老人,用手杖把他拉到岸上,并且笑着对他说:“元是盐里人,本非水中物。”上岸后,杨鼎夫还没来得及致谢,突然不见了老人的踪影。

回到成都后,他将这段经历告诉知心朋友,但谁也不明白“盐里人”的意思。后来他当上了有权势的大臣安思谦的幕吏,协助处理专卖食盐的案件。一天,他突然得急病而死。因天热有味,就用了粗盐一百多斤将他裹束起来,运到郊外埋了。到这时,“盐里人”的话才得以验证。

当一个人不该死的时候,会有生命来救他,真到寿了的时候,就要走了。

(出自《北梦琐言》)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