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客伪装记者 阿富汗连环爆至少25死49轻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30日清晨发生2起自杀炸弹攻击,已至少25人死亡,死者包括法新社(AFP)首席摄影记者等8名记者,另有至少49人受伤送医,部分伤者命危。伊斯兰国(IS)宣称犯案。

法新社报导,内政部发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表示,最先的爆炸攻击是发生在接近当地时间早上8时,位置是阿富汗情报局总部。

阿富汗卫生部发言人马杰罗(Wahid Majroh)表示,伤亡数字恐会再增加。

警方发言人史塔尼克赛(Kabul Hashmat Stanikzai)表示,两起爆炸案相隔仅数分钟,第2起爆炸是锁定赶抵现场采访第一起爆炸的媒体记者而来。

内政部表示,第一起爆炸是一名骑机车的攻击者所引爆,造成至少4死5伤。

法新社报导,第一起爆炸发生后,另一自杀炸弹客伪装成记者,混在人堆中引爆炸弹。除5名当地记者死亡外,法新社首席摄影记者马瑞(Shah Marai)也不幸殉职。该社向遇害记者的家属致以慰问。

相关视频:

IS宣传喉舌阿马克通讯社(Amaq)随后发声明,指两件袭击以情报部门总部为目标。

阿富汗将于今年10月20日举行国会大选。本月22日,伊斯兰国(IS)一名自杀炸弹客喀布尔一处选民登记中心外引爆炸弹,造成包括妇孺在内60人丧生,100多人受伤。这场选举被视为明年总统大选的预演,这类攻击凸显选前的维安令人忧虑。


2018年4月3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清晨发生2起自杀炸弹攻击,已至少25人死亡。法新社(AFP)首席摄影记者不幸殉职。(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