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文在寅意外提到朝鲜车祸 金正恩罕见未回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日前,文在寅与金正恩举行朝韩首脑会谈,部分场面获得现场即时转播。但大部分讨论尚未披露。有韩国官员描述了一些细节,提及文在寅在会谈中意外提到造成36死亡的朝鲜车祸,金正恩罕见的没有回复。

截止5月1日,朝韩峰会已经过去4天,但各媒体仍在讨论相关话题。《纽约时报》报导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国际舆论可以听到金正恩率性地讲话,而无需经过官方媒体的过滤。

4月27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于在北纬38度军事分界线迎接金正恩,并将其带入韩国境内。

跨过38度线后,两人在韩国土地上握手,先面对朝鲜,再转向韩国,分别供两侧媒体拍照。拍照后,文在寅问金正恩:“你过来我什么时候能过去呢?”

金正恩说:你为什么不现在就跨过来呢?金拉着文在寅的手,和他一起越过一块低矮的混凝土界石。他们站在朝鲜,握手了几秒钟,然后回到韩国。

金正恩还调侃了朝鲜导弹和核试验,它们在近年来引发了严重关切。

韩国官员透露,金正恩开玩笑对文在寅说,朝鲜的清晨飞弹试射可能多次吵醒文在寅,他保证以后不会了。

金还说,韩国的高速铁路让他印象深刻,相较之下,文在寅可能会感觉朝鲜的铁路系统“不方便”,罕见坦承朝鲜建设落后。

在谈话中,金正恩提到了双方关系中的几个微妙之处。

金正恩甚至提到延坪岛的居民、脱北者和背井离乡的人。2010年,朝鲜炮击该岛,造成两名韩国军人丧命。他说:“我知道他们担心朝鲜军方可能随时炮轰他们,他们对我们的会面寄予厚望。”

“背井离乡的人”指的是在朝鲜战争期间离散的家庭。金说,“我期待充分利用这个机会,让我们有机会愈合南北之间的创伤。”

文在寅还提到最近在朝鲜发生的一起重大车祸。他说:“我听说朝鲜发生了一起不幸的事故”。“你一定一直在忙着处理它。有人告诉我,你亲自去了医院,会见遇难者,并为他们准备了专列火车。”

没有迹象表明金正恩回复了这个话题。

4月22日晚,朝鲜黄海北道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伤,死者中有32人为中国公民,4人为朝鲜工作人员。

事故发生后,4月23日早晨,金正恩到中共驻朝鲜使馆,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还专程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

4月26日凌晨,金正恩动用其专列,运送32名死难者及2名伤者回国。并率领朝鲜政府众官员,前往平壤火车站送行。

不过,对于该事故的详情及死亡者名单,中方至今仍守口如瓶,朝鲜方面对车祸原因也三缄其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