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不平静一日数起攻击 法新社BBC记者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30日连发数起炸弹攻击,至少造成25人死亡,死者包括法新社(AFP)、BBC在内的共10名记者,另至少49人受伤送医。这是2001年以来,阿富汗媒体人员牺牲最惨重的一天。

阿富汗国内随着死灰复燃的塔利班组织加强作战行动,同时伊斯兰国(IS)也扩展地盘,暴乱与日俱增。这些攻击事件也凸显出新闻从业人员在阿富汗战乱肆虐下的危险处境。

事发于30日上午8时,位置在阿富汗情报局总部。第1起爆炸是一名骑机车的攻击者引爆,造成至少4死5伤。媒体记者随即赶往现场报导,数分钟后,炸弹客乔装成记者,引爆第2起爆炸,再造成重大死伤。

2起攻击事件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法新社驻喀布尔首席摄影记者马瑞(Shah Marai)在内至少8名记者殉职。

阿富汗内政部证实上述死亡人数,并称另有49人受伤,而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30日连发数起炸弹攻击。(视频截图)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30日连发数起炸弹攻击。(视频截图)

伊斯兰国宣称犯下这起攻击案,联合国与欧洲联盟予以谴责,阿富汗新闻从业人员也纷纷在推特表示哀悼。

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这是塔利班败亡以来,针对媒体所发起死伤最严重的单一攻击行动。

随后,在阿富汗东部柯斯特省(Khost)又发生另一起攻击事件。英国广播公司(BBC)证实旗下一名29岁记者夏哈(Ahmad Shah)不幸丧生。

官员说,这起攻击事件发生在南部坎达哈省(Kandahar),一名自杀攻击者在一列车队附近引爆自己座车,造成11名儿童死亡,包括外国和阿国安全部队官兵在内的16人受伤。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