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狱中求助中南海 提到“大老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1日讯】涉嫌在美国贿赂非洲政要被捕的前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近日再次申请保释,纽约南区联邦法院2日将开庭审理。据控方提供的新文件,何在狱中与友人通话时,要求友人求助中南海,内容还涉及大老虎、上海等暗语,疑涉更深内幕。

目前仍羁押在美国纽约监狱的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第三次申请保释,美东时间5月2日,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将开庭审理

控方最新向法庭提供的文件显示,何志平在收押期间打电话给他的友人,讲话内容被联邦调查局(FBI)录下。

香港明报4月29日称,根据控方文件,2017年12月10日,何志平被捕后3周,他在狱中致电友人“UM”的对话时,提醒友人对话会被录音,要小心说话。

何志平称,他未背叛朋友及国家,又指自己坚强、有强烈责任感。

何还提到,美国政府抓捕他是利用他去抓“大老虎”以及贬损“一带一路”,又指自己宁死狱中也不会屈服。何对友人说上海方面已经尽了很多力,雇用了最好的律师加入他的辩护团队,又说“上海”欠了中共中央委员会的,所以他们要尽全力救援自己。

何志平没有说明“上海”是谁,但在控方呈交法庭的文件中,包括了一连串何志平和总部设于上海的能源公司的电邮纪录。何在电邮中说,这宗案件可置“国家”和“中华能源基金”于不利境地。

何志平被捕后的第4日,他写给中华能源基金旗下子公司中华能源全球战略控股(译音)的执行长刘亚东(译音)的电邮说,这不只是自己被控告,而是中华能源基金公司、国家以及中国价值都一并被控告。

何要求友人求助中南海,寻求中共中央委员会介入,并解释这是一场难打的法律战,因为根据历史美方赢了九成案件。友人答应帮忙,何提醒他不要干预上海的工作,说这是双管齐下的做法,友人称,何志平是“国家英雄”要他保重。

控方呈给法庭的文件称,何志平在狱中与友人通话,说美国政府藉抓他来抓大老虎及贬损“一带一路”之说,属于没有事实根据,促请法官拒绝何保释。

何志平于去年11月18日在美国纽约被拘捕,两日后在纽约提堂,指他涉嫌违反《海外反腐败法》、洗黑钱等8罪,涉案金额290万美元,被捕后何志平多次申请保释,均未获批准,目前仍被羁押在纽约曼哈顿下城大都会惩教中心。

何志平被捕前,担任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秘书长,华信董事会主席为叶简明。

叶简明于2002年创立中国华信,2009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华信总部。2011年华信在上海成立基金会。华信据称是三大国营石油公司以外,大陆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

华信连续四年进入财富500强,近年来,频频大手笔在海内外收购,几乎涉及中国金融界各个领域。

据指,叶简明政商关系复杂,在经商过程中曾获得来自官方、军方的大力帮助。参与到其企业管理层中的,有曾任上海警备区政委的李光金、中央军委办公厅管理局负责财务营后建设的前副局长王宏源、武警上海政治学院前院长蒋春余等。

另有消息称,叶简明的背后涉更高更广的中共权贵网络,关联江派多名原政治常委,包括:曾庆红、张高丽、孙政才和张德江。其中孙政才已于中共十九大前落马。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