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逾二千劳工五一游行 不满官商勾结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讯】香港最大独立工会联合组织职工盟,趁五一劳动节举行大游行,批评特首林郑月娥讨好财阀,官商勾结,漠视劳工权益,要求政府尽快订立标准工时,保障集体谈判权及落实全民退休保障等。

多个劳工团体先在铜锣湾维园集会,游行起步前为因工业意外死亡的工友默哀一分钟。

口号:长工时害死工人,坏政府助纣为虐。

今次游行主题为“忍够!站出来!”,主办方职工盟批评港府漠视民间疾苦,尤其是打工仔的困苦。

职工盟主席吴敏儿:“工资停滞不前,贫富悬殊加剧,长工时祸害的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香港工人,至今未有解决,反而持续恶化。相反,特首林郑月娥与官员为了讨好商界,不断盲目的输入外劳,政府官商勾结的本质表露无遗。”

游行中各行各业皆有,不少游行人士带同道具游行表达诉求。

饮食及酒店业职工总会干事李先生:“我们受到长工时的制肘,就好似一个死囚,毕生关在囚笼中直至死亡为止。我们工人每日都受长工时煎熬,受这限制,无法陪家人,陪朋友食饭,无法追求心中理想,又受到健康问题困扰。”

游行队伍四点半左右抵达终点金钟政府总部。职工盟宣布有2500人参与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