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外媒:中共以31亿美元收买多米尼加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讯】中国塔吊工人五一罢工如期举行

酝酿多天的大陆塔吊工人五一大罢工,当天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如期举行。据了解,至少有河南、天津、重庆、江苏、浙江等地上百个工地的塔吊司机,由于提高薪水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在5月1号罢工。

由于当局的限制,当天没有罢工工人大规模上街示威的消息传出。而参与罢工的总人数也难以统计。

据参与罢工的工人透露,中共官方对这次维权行动打压很严厉,重庆等地已经有人被抓, 因此他们都待在宿舍里。

工人们表示,他们上传的视频和图片等,都遭到网络屏蔽。不过,有一部分公司为了避免损失,已经紧急加薪,达成协议的工人都正常开工。而没能达成协议的工人则表示,如果资方不涨薪,他们就将一直罢工到5月15号。

外媒:中共以31亿美元收买多米尼加

中共5月1号宣布与拉丁美洲的多明尼加建交,中共外交部在官网公布中多建交的公报中声称,多米尼加承认“一个中国”原则。

同一天,台湾外交部则宣布与多米尼加断交。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在记者会上,谴责中共用金钱利诱和胁迫台湾邦交国的行径,并表示对北京的行为“深感不齿”。

这是蔡英文总统上任以来,继圣多美普林西比和巴拿马之后,第3个为了与中共建交而向台湾断交的国家。

据路透社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外交部官员说,中共至少为多米尼加提供了31亿美元的投资、财政援助和低息贷款,其中有4亿美元用于高速公路建设,16亿美元投入基础设施项目,3亿美元兴建天然气发电厂。

中共外交部一如既往的否认背后的金钱收买关系,声称与多米尼加建交没有经济上的先决条件。

不过大陆网友中有人明白中国又成了“提款机”。一些人在网上谴责中共,说:“又在乱花纳税人的钱,作孽啊!”也有人安慰台湾说:“其实台湾同胞不必把这看的太重要,拿出一点中华民国的豪气。有没有外交关系和是不是盟友,这是两回事。中华民国和美国也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是,全世界都知道双方是盟友。”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