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启用双层巴士试运行 本周上路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讯】纽约市的第一辆双层巴士,本周开始上路测试,来往于史坦顿岛和曼哈顿中城的快速车—X17J每天在特定时间段试运行。来看报导。

高达12英尺10英寸(3.91米)的双层巴士,是MTA公车大改造计划(Bus Action Plan)的一部分,有81个座位,比起一般公车多了24个座位,主要的目的是增加载客量。如果这次试运行成功,未来将可能启用更多的双层巴士。

纽约市民 Serenity:“很好啊,可以让更多人搭乘公车,到各个站点。”

纽约市民 Fern:“我不确定耶,我们需要双层巴士吗?”

纽约市民 Rita:“我只觉得问题是,这样是不是代表巴士来的时间会拖更久。因为他们得让更多人上车。”

纽约市民 Fern:“我们很期待,只要公车来得更频繁就好。”

其实在纽约市,本来就都能看到双层巴士的身影,不过不一样的是,它们是专门给游客搭的观光巴士,没有上层车顶,让游客能更好地欣赏城市风景。

旧金山游客 Joan:“是来到纽约很好的欢迎方式。”

记者:“有看到很多风景吗?”

旧金山游客 Joan:“有,如果太热了可以到下层躲躲太阳。”

埃及游客 Ahmed:“我们有机会欣赏纽约市全部的风景和建筑,我们还经过中央公园,车上有人讲解故事。”

1949年,香港启用了世界第一辆双层载客巴士,5年后,英国伦敦也启用了双层巴士,并成为其城市的独特标志。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