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馆电话诈骗 骗子录音纽约曝光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讯】近期,美国华人社区,发生了有人冒充中领馆,打电话进行诈骗的情况,有民众把接到的诈骗电话录音,并发给本台爆光,带您关注。

在纽约工作和居住的卫先生表示,他和他办公室的同事,一天之内,都接到了诈骗电话。

骗子的手段是先拨打语音电话,告知卫先生有邮件待签收,而当卫先生向接线员询问时,对方便以他不知道“文件编号”为由,企图骗取个人信息。

骗子:“你的意思是说你也不清楚是什么文件在我们领事馆是吗?那这样好了,没有关系,麻烦请你提供中文姓名和生日,我帮你在电脑查询看看。”

当卫先生告知对方自己是日本公民之后,对方发现骗术已经败露,便匆匆找理由挂断了电话。

骗子:“(你是)日本公民?那你怎么会接到我们中领馆的通知呢?你有来过领事馆办理业务吗?”

纽约民众 卫先生:“没有啊,是你们打给我的,我怎么清楚,为什么会收到这种电话。”

骗子:“这样子啊,还是我查询之后再和你做联系吧。不好意思。”

而就过了10分钟左右,这名诈骗者又打来了电话,在卫先生的追问下,又挂断了电话。

骗子:“我们这里是中国驻纽约领事馆。”

纽约民众 卫先生:“可我不是中国籍的啊,我一直接到你们的电话,说我的资料有什么问题,可我也不是中国公民。你们地址是哪里?”

骗子:“我查询…我查询一下再跟你做联系吧。”

纽约民众 卫先生:“你的地址是哪里?”

类似这样冒充中共领事馆的诈骗电话,目前还在华人社区大量出现,骗子会使用不同理由,骗取接电话华人的金钱或身份和财务信息。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和纽约市警局都已经引起关注,根据警局的数据,从去年12月至今,至少有21名华人移民上当,损失高达250万美元。

纽约市警局社区事务部总监Nilda Hofmann在推特上发布视频,华人警官在视频中提醒民众,千万不要上当。

纽约市警局华人警官:“他们主要目的是拿你的银行卡,名字、工卡、信用卡。如果你已经把这些资料全部给了他们,而且钱已经被他们拿走了,要马上到警察局报案。”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