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校庆 科技艺术互动展炫丽登场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讯】台湾清华大学29日举办62周年校庆,结合物联网与大数据,设计10件大型光影互动艺术作品,一起去看看。

清华大学台积馆门口的“风极体”侦测到风力越大,外型像芦苇的“风极体”摇摆闪烁就越厉害;热门景点成功湖漂浮6个三角发光体,手机扫描作品介绍牌上的二维条码,还会变换灯光颜色,夜间成为美丽的灯光秀主角。

清华大学校长 贺陈弘:“就是大数据和物联网的奇幻创作,欢迎大家来观赏,这是互动艺术和创跨领域结合的一个非常,全台湾首创的一个展览。”

除了邀请多位国内新锐艺术家参展,深耕艺术推广长达40年,清华艺术学院荣誉院长,艺术界人称侯太太的侯王淑昭也是参展艺术家,在旺宏图书馆展出精心缝制的“针线作品”,与参观者作互动。

清华大学艺术学院荣誉院长 侯王淑昭:“当时我在做春之艺廊的时候,我的目的就在关心台湾的美术教育,那我今天觉得说,好像这四十年来,我看到了一点成果,让更多艺术跟民众接触。”

清华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许素朱:“我们希望科技可以亲民的被理解,那艺术的话也可以平易的被赏析,然后赏析之余的话,还有一种深度跟厚度,继续去思考科技跟艺术的碰撞,未来还可以碰撞出什么。”

“力光见影”会依压力大小,变化灯光的强弱,吸引不少学生坐上灯光椅凳玩耍。10件美丽的光影互动作品,把清华校园变身为新颖科技艺术的展场,展期只有三周,民众可以把握机会前往参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柯国栋、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