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8名议员联名 正式举荐川普获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周二(5月1日),美国众议院18名共和党议员联名致信诺贝尔委员会,提名川普总统角逐2019年诺贝尔和平奖,以表彰他为推动朝鲜半岛和平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3日报导,有18名众议员签名的推荐信周二已发送给挪威诺贝尔委员会(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议员们称,川普坚持不懈地对朝鲜进行最大化施压,以结束朝鲜的非法武器试验、给该地区带来和平,他应该获得嘉奖。

议员们指出,川普政府成功地团结和领导包括中共在内的国际社会,对朝鲜实施了可谓史上最成功的国际制裁。这些制裁使朝鲜经济元气大伤,并最终把朝鲜带回到谈判桌上。

推荐信指出,尽管几十年来朝鲜都在逃避国际社会要它停止侵略的承诺,但川普总统通过强硬政策,真的把和平带给了朝鲜半岛。

议员们表示,鉴于川普为半岛乃至世界和平进程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他们认为,没有其他人比川普更该获得诺贝尔委员会的认可、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了。

今年的诺贝尔奖提名截至2月,所以,议员们只能申请明年的奖项。

根据诺贝尔奖的规定,只有某一类人提交的提名才会有效,这类人包括主权国家的国民议会或国家政府的成员(内阁成员/部长)及现任国家元首。

2018年的诺贝尔奖共有330名候选人,获选结果将在今年10月公布。

4月28日晚,在美国密歇根州举行的集会上,现场观众盛赞川普的强硬对朝政策所带来的积极成果,他们呼吁川普被授予诺贝尔奖并齐声高呼,“诺贝尔奖!诺贝尔奖!”

4月3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表示,刚刚结束的韩朝峰会确定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结束双方敌对状态,而川普总统为促成这一协议发挥了巨大作用,他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