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恶意干扰? 西安千架无人机失控坠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中国西安一项国际文化节活动,1日晚举行大型户外表演,其中一个环节是1374架无人机同时在空中飞舞,挑战最多无人机同时飞翔的世界纪录。但现场观众披露,当日大量无人机失控坠落。不少网友表示,“挤了半天就为了看这个?笑掉大牙”!

5月1日,“红五月·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节”在西安的南门文化礼仪广场演出,开幕表演的是1374架无人机在城墙上空聚合,在天空中形成不同的画面和文字等。据悉,这项表演耗资达1050万元人民币。

当晚9时10分,1374架无人机从南门城墙上及东西延伸区域起飞,汇聚至南门上空编队飞行表演,组成“西安最中国”、“奔跑吧西安”、“新时代”、“四十周年”、“1374”等图案。

西安当地媒体称,千架无人机表演创造了数量最多无人机编队表演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将在现场获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和授牌。

但表演现场直播时,无人机编队在飞行中出现重大失误,无人机在空中组成目标图案时,左侧发生大规模滑坠,“画面效果差强人意”。

陆媒引述一名现场观众表示,无人机表演持续约10分钟,虽然当时她站得距离较远,但都能清楚看到有部分图案是“乱码”,与西安市政府在网上公开的片段截然不同。

现场多名网友也表示,无人机表演疑似遭人恶意干扰,大量“无人机纷纷往下掉”,耗资1050万人民币的表演变成“乱舞秀”。网友质疑,这样怎能打破《金氏世界纪录》?

不少网友表示,“挤了半天就为了看这个?笑掉大牙”、“变成乱码”、“故意打码?”


不少网友表示,“挤了半天就为了看这个?笑掉大牙”、“变成乱码”、“故意打码?”(网络截图)

对此,当地官方解释说,1374架无人机在4月29日彩排时,就已获得世界纪录认证。

据悉,此次千架无人机编队表演由亿航白鹭团队承办,其官方微博,有一则赞好网民留言称,这次表演“被恶意干扰了”。但至今该公司仍未有回应无人机表演失败的原因。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