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语专家揭文金会密谈内幕:川普核武李雪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日前,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谈期间,曾有过44分钟单独对话。唇专家对两人密谈的内容进行了分析,专家们称,两人谈到了美国总统川普、金正恩之妻李雪主及舆论关注的朝鲜核武等问题。

文在寅与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当天下午,两人共同出席植树仪式后,前往军事分界线的“徒步桥”散步,在没有任何人随行的情况下,两人进行了44分钟的对话。

韩媒《中央日报》说,在44分钟的散步对话中,两人究竟说过什么话题,除了他们自己以外,没有任何人知晓,也没有任何对话记录。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相关人士说:对话内容只留在文在寅总统的记忆中,他会将对话内容与青瓦台核心官员分享,并会向美国总统转达。

韩媒《朝鲜日报》请三位读唇专家分析了文在寅和金正恩的对话视频,读唇专家说,文在寅首先开始了这一段对话:“我们不要切断我们的关系,我们要多交流,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

报导说,金正恩似乎询问了文在寅如何看待美国总统川普的意图。

《华盛顿邮报》称,文在寅和金正恩两人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在谈论川普和核武器。

韩媒《Channel A》称,两位国家元首还谈论了私人生活。报导说,金正恩向文在寅提及了李雪主,他说,“父亲看着我,说让我娶了那个女人,我信任他。”

日本电视台NTV频道请来的一位韩国专家分析称,文在寅谈到了“核设施”和“川普”,而金正恩则谈及了“美国”和“联合国”。

《中央日报》披露,文在寅与金正恩两人结束散步,在返回和平之家的路上,相机捕捉到了文在寅说“发电站问题……”的口型,说明两人可能讨论了无核化之后朝鲜的供电问题。

发电站问题是2007年卢武铉前总统与金正日会谈时讨论的主要议题,根据当时的对话记录,金正日希望制定一个没有美国干涉的电力解决方案。

韩联社报导,韩朝首脑会谈时,文在寅还将一个U盘递给了金正恩,里面存有朝韩共同进行“新经济构想”的资料。

文在寅4月30日主持召开青瓦台首席秘书官和辅佐官会议时表示,他在韩朝首脑会谈时,将有关朝鲜半岛新经济构想的图册和视频资料,交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其中包括发电站等内容。

文在寅强调,这个构想并非现在就要实施。目前的想法是只要朝鲜切实开展弃核行动,未来韩朝双方必然进行经济合作。届时,他这次交给金正恩的资料会起到作用。

这将是韩朝两国关系的重大进展,自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两国一直处于对立状态。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