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空中惊魂 西南航空客机高空玻璃破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波音737-700客机,周三(2日)起飞约两小时后,玻璃窗突然破裂并传出巨响,客机被迫在俄亥俄克里夫兰机场降落。所幸,客机最终安全降落无人受伤。

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编号WN957的客机,于当地时间周三早上约9时,由芝加哥米德韦国际机场(Midway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飞,计划飞往新泽西纽瓦克。

但在客机起飞约两小时,飞到2.6万呎高空后,紧急逃生门上的外层玻璃窗突然出现锯齿状裂痕,且部分玻璃不翼而飞。

为安全起见,坐在附近的乘客随即转移到安全地方暂坐。机长决定在克里夫兰霍普金斯国际机场紧急降落。所幸,客机最终安全降落,机上76名乘客无人受伤。

女乘客霍利(Linda Holley)拍下照片向家人报平安称:“玻璃窗在飞行途中破裂,并发出巨响,窗底部有一大片玻璃不见了,真骇人。”

另一名乘客阿古尼亚(Ajejandro Aguina)称,是玻璃窗的外层部分破裂,感谢机长及机组人员专业地处理事件。

西南航空发言人事后发表声明称,事发后公司已安排受影响的乘客转乘另一客机继续前往目的地。声明称,出事客机是于1998年建造的,已飞行近4万次,上个月公司曾对出事的玻璃窗进行过检查。但公司没有说明检查结果,以及为何这次会脱落。

声明称,事故没有导致机舱失压,客机也没有其他机件出现问题。公司已将客机送检,并进一步调查。另外,联邦航空局(FAA)表示会介入调查事发原因。

相关视频:

这是该公司两周内的第二次发生事故。4月17日上午,西南航空一架相同型号的波音737-700客机,计划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飞往达拉斯。但起飞20分钟后,左侧引擎在3万多英尺(约1万米)高空爆炸,碎片击碎了一扇机窗,造成飞机瞬间失压,导致富国银行副总裁,43岁的里尔丹(Jennifer Riordan)伤重死亡。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