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再现“官杀官” 法院院长家中遇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中共“官杀官”事件再度上演,5月3日早上,陕西咸阳市渭城区法院苏姓院长和妻子,在家中被刺伤。警方说,嫌疑人是苏姓院长下属、渭城区法院执行局董姓局长,伤人动机,正在调查中。

陕西咸阳市政府通报称,5月3日早上6点左右,陕西咸阳市渭城区法院院长苏俊和妻子在家中被人刺伤,目前伤者经救治暂时没有生命危险。通报称,嫌疑人有两人。

当地媒体披露,其中一人是苏俊的下属、渭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董某,另一名则为该院临聘人员。目前董某已经被警方控制,另一人在逃。对于两人伤人动机,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咸阳市政府通报称,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受伤人员经抢救,暂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全力侦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苏俊,2015年3月起担任法院院长

近年来,中共“官杀官”事件屡屡发生。去年1月4日,四川攀枝花市国土局局长陈忠恕,持枪进入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向正在开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连续射击,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受伤。陈忠恕本人当天开枪自杀。

据报,该事件惊动中南海,中办和中央政法委因此下达特别指令,要求各地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同年1月7日晚,在四川达州市达川区黄都乡五通村,村委会成员莫某德持刀杀死该村委会妇女主任谭某莲、村计生专职干部王某桂。

1月11日晚,云南镇康县统战部副部长蒋钳虎驾车,撞死县国税局副局长袁永康、国税局办公室主任罗桂君。

时政评论员李天笑表示,“官杀官”事件与中共内部自相残杀的基因有关, 内部屠杀和自相残杀是中共与生俱来的生存方式。同时也显示中共统治集团的内部矛盾调节机制失效。历史上一个王朝覆灭的真正原因,都是王朝内部的机制严重失调,或失灵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