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为宋祖英建的大剧院 管家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3日讯】北京大剧院2日宣布,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接任大剧院第二任院长。据报,国家大剧院是当年中共前党魁的江泽民,为讨情妇宋祖英欢心,送给宋的一个最大礼物。大剧院总投资达38亿元人民币。

陆媒消息称,5月2日上午,北京大剧院召开干部大会,北京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贾沫微宣读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剧院有关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任大剧院委员会书记、大剧院院长。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佳琛任中共国家大剧院委员会副书记、大剧院副院长。大剧院首任院长陈平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大剧院书记、院长职务。

北京大剧院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西侧,完工于2007年9月,同年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建成开业。2007年初,国家大剧院明确为北京市主管,定位是“公益性事业单位”。

大剧院的首任院长是陈平,曾任历任北京市东城区文化文物局副局长、局长,东城区副区长、区长、区委书记。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记述,北京大剧院是江泽民讨宋祖英欢心的最大一个礼物。

在江泽民的情妇中,宋祖英是最受关注的一个。宋祖英曾在大陆娱乐圈“呼风唤雨”,竭尽张扬,而江泽民与宋祖英的淫乱丑闻早已举世皆知。

为了让宋祖英高兴,江泽民没少花国库的巨款。宋祖英一句话要到澳大利亚悉尼开个人演唱会,江泽民马上拨款数千万元人民币给海军,让宋祖英在澳大利亚和奥地利扬名。

江泽民还曾经花千万元给宋祖英出首张精选DVD碟,于2002年中国传统新年前夕在全国上市。

而江泽民讨宋祖英欢心的最大一个礼物——中国国家大剧院,更是耗资达38亿人民币,被戏称是江泽民当年安置宋美人的“国家大妓院”。

2001年12月13日,新华社对外宣布,国家大剧院正式开工,大剧院占地11.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95万平方米。大剧院主体工程总投资26.88亿元,外围工程由北京市投资8亿多元,建设工期4年,建成后正式营业尚需开办费3亿元。

大剧院整个项目共需资金38亿元,差不多是过去15年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海内外捐款总和的两倍,可以资助500万贫困学生受到教育。

从立项开始,有关国家大剧院的纷争就从来没有停止过。

无论从哪个角度,也没有一个专家认为,有修建大剧院的必要,专家们对此项目表示强烈反对和抵制。

有学者明确指出,在下岗工人和民工的温饱都解决不了的前提下,完全没有必要花费30多亿人民币修建这么一个浩大的消遣工程。

建筑专家表示,从文化上考虑,大剧院给人的印象恰如外星人的巨大飞碟,降落在中南海的门口。什么文字也不用写,就能看出这是个天大的错误和笑话,与北京六朝古都的文化传统完全不般配。

而从实用性考虑则问题更多。

加拿大皇家建筑学会院士Michael Kirkland称,此设计将“建筑语言和基本科学规律都倒到沟里去了”:这是一个功能性非常强的建筑物,但设计人把它当作一个艺术品来做,上面加了盖子,房子套房子,高大空间的舞台上不去,要向地下挖六至八层楼,是建筑史上最荒谬的大笑话。

1999年1月,国际权威性建筑专业杂志英国 ARCHITECTURE REVIEW,更以社论“无法无天”(OUTRAGE)尖锐地批评,法国建筑师安德鲁设计的北京国家大剧院,斥其为“完美的粪团”,与北京城中心和其它任何现有建筑完全不协调。

对于大剧院的整个造型,有人说,从空中鸟瞰下来,大剧院就像“一口痰”。但江泽民却欢喜得不行。库恩在“江泽民传”中说,“江喜欢站在中南海的南端赏月并观赏南海映月的美景,从这里沿着水面望去,可以看见这座美不胜收的大剧院款款落成。”

事实上,世界著名建筑家贝聿铭所担心的正是从故宫能看到大剧院,因为这完全打破了古建筑群的和谐格局。

大剧院最遭人诟病的是其外表看起来像一个“大坟包”,它的地下入口,就像是一条墓道。安德鲁安排了从水底下走入大剧院的通道(100米),所以观众得先钻下去走过一个水下隧道,再走上去。这像是在穿过坟墓的积水。

民间有人说,中国的中心是北京,北京的中心是天安门广场,广场的中心是个坟包。号称讲究风水的中国人居然在中国最中心的地方造个坟,让故宫和大会堂都是“开门见坟”!

风水专家认为,“大坟堆”毁坏了北京的精妙布局,将先人循五行、五帝、四方四象之方位设计彻底破坏,倒阴为阳,使京城从此为阴尸气所罩。而这种格局有利于阴类在阳间猖獗。

江来历特殊,据传与阴类有关,这或许是这个耗费巨资而又丑陋无用的愚蠢工程得到江泽民如此青睐的原因之一。

此外,大剧院还面临维护清洗及每月高达400万元的耗电问题等等。当年中国国内,曾有140名两院院士及114名知名建筑师、规划师及工程师,分别联名上书中央,请求撤销法国建筑师安得鲁设计的国家大剧院方案。

但江泽民为了让宋祖英高兴,这个项目还是执意上马完工,以至于有人戏称,这是江安置宋美人的“国家大妓院”。

宋祖英也为维护江泽民的统治使尽浑身解数。她所演唱的歌曲,都是为中共和江泽民粉饰太平的,如《好日子》、《越来越好》、《继往开来的领路人》、《永远跟你走》等。

在江泽民掌权时期,宋祖英在大陆演艺圈“红得发紫”,曾被官方授予“国家一级演员”称号,拿国家津贴,“少将”军衔,享受正军级待遇。现任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被提名为全国政协秘书长。

中共十八大后,江泽民集团的核心成员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纷纷落马,而曾经被戏称为“政治局常委”“地下组织部长”的宋祖英也被摆至台前,不断被中共官媒明批暗讽,同时还多次传出被双重调查。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解密:曾庆红为夺主席头衔 曾暗杀“逼宫”胡锦涛
相关链接: 羊年生人灭中共?传江泽民秘访高僧惊闻天机
相关链接: 李鹏和夫人的一个笑话 揭示江泽民“十面埋伏”
相关链接: 港媒:军中大老虎互咬 咬出江泽民和宋祖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