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钟测出登革热 台湾前瞻技术登国际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讯】台湾科技部推出萌芽计划,将台湾顶尖技术转化成实际商品。无须专业人员,采一滴血,10分钟就可以判断是否感染登革热

柏胜生技执行副总 孙伟芸:“一滴血吸入检测碟片里面,然后打开机台,十分钟以后就会有一个检测的结果。”

利用蓝光雷射元件,把IT高科技,转型利用在生物医疗检测用途上,读取血液样本特征,小小仪器,可以检测出包括登革热、兹卡病毒、日本脑炎在内,多项疾病,准确率达95%,来自台湾丹麦跨国新创团队,MIT制造可携式医疗检测仪,即将进入国际市场。

柏胜生技执行副总 孙伟芸:“现在只要申请欧盟,结束以后大概在七八月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正式进入市场销售。”

台大生物产业机电工程学系副教授 颜炳郎:“手在偏摆的时候,其实机械手臂它是可以锁住我们要锁的那个点,所以医师可以很轻易的就往下钻,但是钻的力量,还是会回到他的手。这样的一个架构,让整个手术的流程非常的顺畅。”

可以单手握持的机器手臂,别小看它,透过导航影像,提供骨科微创手术,精准穿刺引导,还能回馈钻骨力道,让医师掌握手感,媲美达文西手术系统,这项技术大幅降低脊椎手术风险。台湾前瞻技术不同凡响,科技部旗下“萌芽计划”,将前瞻原创技术加以商品化,8年时间,赞助1300项计划,协助成立45家新创公司,吸引9亿元的民间投资。

科技部长 陈良基:“已经有45家公司,那也就是说,这些计划现在已经可以从秧田,把它放到稻田中间了,那我们希望也许未来的十年,有机会它变成世界上,这个领域的重大的推动者。”

八年磨出国际级新创公司,科技部协助辅导核定146件萌芽个案,顺利将实验室技术,成功带入市场,举办成果记者会,希望民间大力投资,也鼓励业者走向国际,造福国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