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政府院内种罂粟 外媒惊呼南泥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近日,中国大陆网络上有网友爆料中共河南省滑县政府院内栽种了数十株罂粟花,并曝光了相关视频。日前滑县官方回应称,是临时工误种,已开除并罚款。消息传到海外,让人联想到中共抗日战争时期在南泥湾种植鸦片,秘密向国统区贩毒的历史。

近日,一段拍摄滑县政府院内栽种罂粟花的视频在中国网络上流传,画面中拍摄者一边录像还一边数数:“39,40,种了好多罂粟花,40株以上。”

相关视频和消息在网民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政府大院内公然种罂粟,这是太无知还是太嚣张?

5月3日,针对政府院内种罂粟的事件,中共滑县政法委副书记孙某回复中国大陆媒体的质询时声称,罂粟花是两名“临时工”误种的,他们本应该种菜, “不知道咋回事”竟然种出了罂粟花。

事件在网络上曝光后,县政府承认,政府大院里共有53株罂粟。并对外宣称,现在罂粟花已经被铲掉,误种罂粟的两个“临时工”已经被开除,而且当地警方还对他们分别处以罚款500元(人民币)的处罚。

消息传到海外,有美国的中文网站在报导此事件时,联想到了中共在抗日战争时期靠种植罂粟,炼制倒卖鸦片来赚大钱的历史。

中共有一首宣传南泥湾的歌,吟唱南泥湾是“好地方”、“好风光”,但其实当时中共军队在那个地区大面积种植的不是庄稼,而是罂粟。

据公开的资讯,在抗战期间,消极抗日,却打着抗日旗号积极壮大自己武装力量的中共,曾经在陕西南泥湾一带大肆种植罂粟并炼制鸦片,然后秘密卖到日占区、国统区去毒害中国人赚取暴利。

中共党史把这段历史粉饰为所谓“生产自救”、“自力更生”,宣传说南泥湾种了很多庄稼,养了很多牛羊。

不过,有学者实地调查后披露:南泥湾本来是延安地区唯一的原始森林,被王震的三五九旅用极其野蛮落后的方式砍伐烧荒后,种植了大片的鸦片。而被中共宣传为“为人民服务”的所谓英雄人物张思德,其实是在烧制烟土的过程中遭窑洞坍塌而被活埋在窑洞里面的一个士兵。

关于中共在延安种植鸦片并出售赚钱的历史,塔斯社记者、莫斯科驻延安特派员彼得•弗拉基米若夫尤的《延安日记》,陈永发教授的《红太阳下的罂粟花:鸦片贸易与延安模式》,以及美国学者哈里森•索尔兹伯里的《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等书中都有经考证后的详细记载。

例如《延安日记》里曾写道:“到处在做非法的鸦片交易。例如,在茶陵,远在后方的一二零师部,拨出一间房子来加工原料,制成鸦片后就从这里运往市场……”,“政治局已经任命任弼时为鸦片问题专员……”。

弗拉基米若夫尤曾经问毛泽东:“特区的农民往往由于非法买卖鸦片受到惩办,而现在甚至是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与机关也在公开地生产鸦片──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毛当时一声不吭,他身旁的邓发就代毛回答说:“从前特区只是把盐和碱运往国统区。我们一挂挂大车满载着盐出去,带回来的钱袋却是瘪的,而且还只有一个钱袋。现在我们送出去一袋鸦片,就能够带回满满的一车钱。我们就用这些钱向国民党买武器,回头再用这些武器来收拾他们!”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