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率团来华谈判 中宣部禁令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4日讯】目前美国财政部长姆纽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等7人,在北京就贸易争端进行谈判。有美媒说,美国贸易代表团抵达北京当天,中共宣传部门已告知大陆的主要新闻网站,禁止对中美贸易谈判进行额外解读。

5月3日,彭博社报导说,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爆料,针对中美贸易谈判,中共宣传部门已告知中国主要新闻媒体,要严格使用官媒新华社公布的声明,禁止任何额外解读。

报导说,上述禁令在川普(特朗普)政府主要经济官员5月3日抵达北京时发出。

有分析认为,上述禁令或是对善于变脸胡说八道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的警告。

在此之前,一向煽动反美的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曾发表一系列煽动抗美的社论,诸如:“社评:即使中美贸易归零,中国也不会后退”;“抵制美国大豆,中国很容易做到”等。

但在中国高科技巨头中兴通讯被罚事件发生后,胡锡进对“贸易战”的态度从早期“对贸易战奉陪到底”,转变为:“前段时间确实有些高调”,“做一些调整很有必要”“必要的妥协公众可以理解”等。

随后,《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又发表了一篇题为的文章,称一些美国媒体为了制造点击率“推波助澜”,宣称中国尚有一个“终极武器”还没使用,就是“全民抵制美货”。

文章罕见呼吁中国人:“千万别上当”,不要受美国媒体的“煽动”抵制美货。中共党媒前后两极的表态引发热议。

有网友感叹:“比翻书还快啊”、“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格分裂才会写出这种报导!”

也有网民调侃道:“扔盘子的方向老是变,接盘的也得跟得上节奏才行”、“正确标题应该是:环球时报煽动中国全民抵制美国货 美媒:千万别上当”。

美国财政部长姆纽钦(Steven Mnuchin)、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Larry Kudlow)等7名高官,于5月3日至4日访问北京就中美贸易问题进行磋商。

华尔街日报披露,美方获得中方高规格接待,除了习近平亲自参加会面,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都会接见代表团。中方还可能提出开放市场和降低贸易不平衡的多项措施,包括削减两成半汽车进口关税、采购更多美国产品等。

报导认为,此次谈判将为双方提供纾缓紧张局势的机会,但快速解决问题的可能性较小,美方将采取高风险策略,若成功可令中国经济产生深层次变化,否则贸易战将加剧。

此次来华进行中美贸易谈判的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曾著有《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即将来临的中国战争》(The Coming China Wars)等书籍。中国智库人士说,川普对中国经济的部分认识来自他,而他对中国的主要观点,集中在《致命中国》一书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链接: 美中贸易战有剧本?新唐人重播《致命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