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日本电信商NTT中止与中兴通讯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5日讯】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的社长日前对日本媒体证实,该公司已经停止采购中兴通讯(ZTE)制造的智慧型手机与零件。NTT是日本拥有最大用户数量的电信公司,该公司的这项决定,对已经面临破产危机的中兴公司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据《日经中文网》报导,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的社长吉泽和弘证实,该公司之所以作出停止采购委托中兴通讯生产的智慧型手机与零组件的决定,是因为中兴通讯遭到美国商务部事实采购出口禁令后,半导体等主要零组件缺货,导致中兴生产线基本已停止。

NTT DoCoMo表示,该公司先前委托中兴通讯生产双屏可折叠式智慧型手机“M”的计划,目前也暂时中止,至于已经在日本国内流通的中兴产品的售后服务以及操作系统将无法升级的问题,该公司“正在确认中”。

美国商务部4月16日以违反承诺条款为理由,对中国手机及网通设备厂商中兴通讯(ZTE)实施长达 7 年的采购出口禁令,这意味着中兴通讯在七年内无法使用美国技术,这对高度依赖美国科技产业的中兴通讯来说,几乎是毁灭性打击。

据公开的资讯,中兴通讯的智慧型手机有 30% 的零组件来自美国。其中,半导体主要来自美国的英特尔(Intel)、高通(Qualcomm)等企业,声音技术依靠康宁(Corning)和旧金山杜比公司(Dolby),作业系统则使用美国生产的Android系统。因此,面对美国商务部的处罚,中兴公司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