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白思豪公开建毒品注射站 纽约客哗然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讯】在不久的将来,纽约市街头可能设立毒品注射站。这个由市长白思豪推动的项目,一经披露,迅速引起纽约人的高度关注。很多民众齐声反对。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办公室在周四(5月3日)宣布,允许注射海洛因(Heroin)及非法毒品的药物注射站将在纽约市开设。

其所宣称的目的是:改善滥用阿片类药物致死的问题,以及鼓励吸毒者接受治疗,并遏止吸毒者在公共场所注射药物。

很多受访的纽约民众,也都持反对意见。

纽约民众 Mykhylosmagin:“这很明显让吸毒者更强烈的追求毒品,就像卖毒瘾一样。”

纽约民众 严先生:“如果有这个设备、这个场所的话,门口就会经常聚集一些吸毒的人,可能会闹事。让他们自己去戒毒吧,这个好像是以毒攻毒吧。那毒品哪里来呢?又有一个问题在这里了,他们要去哪里买毒品呢?把这个(毒品)变成合法化那就不好了。”

纽约民众 姜先生:“会引来更多的吸毒者来纽约,反而对纽约造成更多、更大的危险,纽约毕竟人还是多嘛。”

根据市府公布的资料,注射站开设的第一年,将在曼哈顿、布鲁克林和布朗士区成立四个试点站。吸毒者需要自备毒品,而注射站将提供免费、消毒的针头。

1.Housing Works, Manhattan
2.VOCAL-NY, Brooklyn
3.Washington Heights Street Corner Project, Manhattan
4.St. Anne’s Corner of Harm Reduction, Bronx

不过,这些药物注射站并未获得联邦批准。美国缉毒局(U.S.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也表示,这些药物注射站是非法的。

根据纽约市卫生局的数据,在2017年,纽约市有1,441人因为滥用药物而导致死亡。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