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洞察号周六升空 将挖掘火星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预计5月5号凌晨,在位于加州的空军范登堡基地,发射第一个专门用于挖掘火星地表的探测器“洞察号”,期待揭开岩石行星形成的原因。

洞察号”(InSight)火星探测器,预定于5月5号周六早上4点5分,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由擎天神5号(Atlas V 401)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若一切顺利,将在11月26号降落于红色星球火星表面。

这趟耗费8亿1,400万美元的最新火星任务,将搭载地震仪与探热仪等两种科学仪器,希望深入了解火星的结构、组成,与当初的形成历程。由于地球和火星45亿年前形成过程可能类似,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希望这部挖掘探测器能探明两者为何如此不同。

NASA认为,火星正在冷却及缩小,因此地壳经常破裂,造成强度最高达里氏6到7级的地震。NASA预期洞察号在两年任务期将探测到至少10至12次地震。

洞察号的探热仪将打入16英尺地下,以免受到火星表面日夜温差剧烈的影响。探热仪不仅要测量火星地表下不同深度的温度变化,也会测量热量在火星土壤中传送的方式。

NASA从1960年代开始已经多次执行火星探测任务,并把多个探测车成功送抵火星地表,目前机会号(Opportunity)与好奇号(Curiosity)探测车仍在火星表面活动。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