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枪案侦办 弹道网络车驻扎休斯顿

【新唐人2018年05月05日讯】以打击枪支犯罪,休斯顿警察局,近日配置了,新式装备NIBIN车,可在犯罪现场,分析报废的子弹,在枪击事件发生后的,数小时内,就可能锁定犯罪嫌疑人。请看报导。

这辆印有“NIBIN”字样的车,在全美只有2辆,它连结国家综合弹道信息网数据库(NIBIN),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对弹头、弹壳的取证进行分析,找到犯罪嫌疑人的线索。

休斯顿警察局长阿兹维多说,以前要花费5到10天的弹道分析,有了NIBIN车,就只需几个小时,大大地提升了破案的进度。

每一把枪在生产过程中,枪的金属部分都有肉眼看不见,极为细微的标记,每一把枪的标记都不同,而且是唯一的,相当于人的指纹。子弹在出膛过程中,标记会印在弹头或者弹壳上,这是破案的重要线索。

调查员把犯罪现场搜集的报废弹头、弹壳转成数位图像,上传NIBIN数据库,查找与犯罪现场具有类似弹道标记的记录,以确定使用的枪支,以及这把枪所涉及的犯罪纪录、地域、规模和人员,进而锁定犯罪嫌疑人。

NIBIN数据库由美国司法部下属的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ATF)负责管理,并为全国各地的犯罪实验室提供设备。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洪宇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