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露面”惹疑 意外暴露军事重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6日讯】毛泽东嫡孙毛新宇,被传在朝鲜车祸中遇难之际,突然以照片方式现身中共军工机构,引来大批网民质疑,认为照片中的毛新宇与本人差别较大。与此同时,毛新宇此次“露面”,却意外暴露了中共的一些军事重地。

5月4日,中共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与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召开协同创新研讨会,战争研究院党委常委佟海青、陈荣弟、毛新宇、聂送来等人参观了系统工程研究院相关实验室,并在座谈会上发言。

陆媒微信公号“政知见”报导说,去年7月,军事科学院调整组建,下设8个研究院,毛新宇所在的“战争研究院”是其中之一,不过,8个研究院的领导班子成员鲜有露面。像此次这么多党委常委集体出现的情况极少见。

军事科学院是中共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报导说,此前有军事科学院内部人士称,新的军事科学院就是中共科学院、社科院、工程院在军队的集合体,其下设的“战争研究院”的定位是——全军专门研究战争的机构。

报导说,战争研究院院长是陈荣弟,毛新宇是副院长。

除了战争研究院,军事科学院下设的研究院还有:系统工程研究院、国防工程研究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军事法制研究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防化研究院。

而报导称,研究院的领导班子成员十分“低调”极少露面,而此次不但集体露面,且包括毛新宇在内。外界认为有再度为毛新宇朝鲜车祸死亡传闻辟谣之意。

4月22日晚,中共毛左网站“乌有之乡”开设的非法旅游公司,到朝鲜进行“红色旅游”期间,遭遇重大车祸,造成32名中国人死亡,2人重伤。

事故发生至今,中共官方也未公布伤亡者的姓名与身份,以至小道消息纷传,甚至有传言说毛泽东嫡孙、现任中共少将的毛新宇在伤亡者之列。

随后,毛家人否认毛新宇伤亡之说,如今毛新宇本人更公开以照片形式露面,但大批网民仍怀疑照片中的毛新宇(左一),似乎与本人有较大差别。

有网民说,“平心而论,左一这个胖子长得不太像宇哥。”有人则讽刺,“虽然没有遇难,但连五官都撞得不认得了。”

也有网民表示,“再怎么说,毛将军应该要站在中间才对,怎么会站到左一去?”也有人调侃说“中间不太好P(修图),放旁边比较方便。”

公开资料显示,毛新宇生于1970年,是毛泽东之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

2010年,毛新宇被指靠“特殊照顾”于40岁的年龄晋升少将军衔,在一所军事学院中做研究员,研究他爷爷的政治理论──即毛泽东思想,成为中共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少将。

2017年9月,拥有少将军衔的毛新宇,不在中共军方公布的“十九大”军队代表名单之内,曾引发议论。同年底毛新宇再卸任中国扇子艺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2018年1月,担任长达10年的政协委员的毛新宇,又落选政协委员。

当时有评论称,以往毛泽东之孙有军头扶助,但现时军队已改朝换代,加上毛孙过往笑料百出影响军队形象,相信此次北京在大选前踢走毛新宇,不再照顾他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毛新宇得票仅二成二 大骂:又在清算我爷爷
相关链接: 中国34死伤者回国 金正恩哭丧脸派专列送行
相关链接: 毛新宇车祸疑云?自述曾赴朝5次 2见金日成
相关链接: 朝鲜车祸有多敏感?传金正恩向北京“赎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