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欲批量产卫星 提供宽带服务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美国著名科技公司SpaceX,除了火星旅游,还有更接近大众化的目标。他们希望通过小型卫星向地球提供宽带网络服务,并希望小型卫星的生产速度像生产汽车车一样快。

SpaceX共同创办人、私人航空飞行器公司Vector CEO吉姆•坎特雷尔(Jim Cantrell)在Fox新闻访谈节目中表示,希望像发展汽车那样开发太空经济业务。

Vector公司CEO Jim Cantrell:“我想让太空经济发展像电梯对纽约天际线的影响一样,它提升了天际线的高度、促进了经济及地产业发展。”

不同于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火星旅游计划,坎特雷尔打算将不同大小的微型卫星送入太空,并利用至少上千颗小型卫星组成的网络,为普通家庭提供高速宽带业务,即Starlink计划。

3月,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批准了SpaceX的申请。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