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国家安全决策 迎来关键一周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本周对美国川普政府将十分关键。包括伊朗核协议,中情局长提名,川金会等重要的外交及国家安全决策,都可能传出重大消息。

本周,最先可能传出的重磅消息,是川普是否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

周一,川普在推特上预告,将在周二下午2点,于白宫公布他对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继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之后,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也专程赶来美国,希望在川普作出最终决定之前,游说美国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并积极表态愿意对现有核协议做必要修改。

不过川普对伊朗核协议的立场从未松动,因此周二的决定很可能会对这个敏感的国际问题造成冲击。

周三,参院情报委员会将对美国中情局长的提名举行听证。在民主党极力阻挠,并经历退出提名的波动后,新中情局长人选哈斯佩尔周一得到白宫的全力支持。

川普发推文向哈斯佩尔表达尊敬,谴责民主党因哈斯佩尔对恐怖分子的强硬立场而对她进行刁难。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她会尽一切可能来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因此她承诺一定会通过确认程序,成为下一任中情局局长。”

此外,有关“川金会”举行的时间和地点,川普也有可能在本周正式公布,向解决朝鲜半岛危机再迈出关键一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