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公司挺Airbnb 指纽约市主计长报告错用数据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纽约主计长斯静格,上周发布报告称,由于Airbnb的业务,导致纽约市租房市场价格急剧上涨,仅2016年租客就多花了6.16亿美元。针对这份报告,不仅Airbnb指报告内容不实,报告依据的数据方AirDNA也出面澄清,斯静格的报告对其数据的引用和解释不正确。

针对纽约主计长斯静格把租房价格过高原因归咎于Airbnb的结论,共享出租房公司周一致函斯静格办公室,要求其回答报告结论的来源,及主计长办公室是否对这个充满偏见的报告做过核实。

这份报告使用了独立短租市场调研公司AirDNA的数据,不过AirDNA称斯静格对其数据的解释不正确,进而得出错误结论。其CEO在声明中说,“AirDNA完全赞同Airbnb对主计长报告的谴责”,他认为斯静格再次将Airbnb当作纽约市住房危机的替罪羊。

民众范小姐:“不会有什么影响吧,毕竟是短期的。”

民众Henry Lee:“在Airbnb之前房价就已经很高了,我觉得它不会对租房价格有太大影响。”

从他们的分析来看,Airbnb一半业务都属于房间出租而非整房出租,而且很多都是季节性或临时业务。2017年纽约市租房市场房源中仅仅0.2%是来自于Airbnb的整房出租业务。

民众James Christmn:“Airbnb是为游客服务的,无论是对房屋短缺还是导致无家可归者问题上,看不出它能有什么影响。”

民众Ronald Lopez:“居民对Airbnb业务很生气,它们把游客带入社区,导致房价贬值。”

另外,对于主计长报告中使用的部分数据,AirDNA表示不清楚他们是从哪里获取的那些数据。

新唐人记者李兰、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