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孙政才判无期 江派政变原因未消

5月8日,孙政才案的判决结果出炉,这位前重庆书记被处以无期徒刑。

孙政才是在薄熙来之后主政重庆的,至此,两任重庆大员皆因贪腐之名被囚终身。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孙、薄两案的重点不在于经济贪腐,背后原因主要涉及江派政变。

孙政才和薄熙来二人,时隔五年倒在重庆官场,也就是二人均在换届年落马,薄熙来是在十八大前,孙政才是在十九大前。

在前后两次高层换届的这个时候,又是“入常”、“接班人”呼声高的薄、孙二人被拿下,其代表有人“谋反”的含意路人皆知,当时的涉军动态也可见端倪。

如2012年3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后不久,“湘军入渝”,直属中央军委的机动武警126师约1500人,忽然从湖南派进重庆布防,被指遏制住了周薄发动兵变的可能。又如孙政才2017年9月被立案后,军方高层现震荡,张阳、房峰辉双双落选十九大代表,除此,习近平9月底前紧急召开了一次高层内部会议,严令各军种、各兵种和各警种全面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由于外部无战事,举此被指明显是对内“严防兵变和政变”。

皆涉政变传闻的两任重庆书记,孙政才也同薄熙来一样,被指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匪浅,是江派长期栽培的接班人,孙的第一“伯乐”是江泽慧,接下来靠贾庆林、刘淇大力提拔,并在曾庆红运作下接替过渡的张德江主政重庆。

因此如同十八大前的薄熙来,被宣传系统营造来“人在重庆放眼中央”的声势与气势,孙政才在十九大前,也被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异乎寻常的“吹捧”,还惹得一般媒体发出惊呼:“重庆凭什么这么火 平均三天上一次《人民日报》”。

所以就算不论其他,仅从习近平在第一、第二个任期开始之前宣传口突然刮起的“重庆风云”,也可管窥他所面临的“政变阴云”。

被指习家军的陈敏尔入主重庆后,他曾有一番犹如“代言”高调宣称:“薄熙来是重庆政治生态恶化的始作俑者,孙政才是巨大污染源”、“孙政才、薄熙来给重庆造成严重政治生态‘内伤’”。

重庆两次被江派选为政变基地,习也两次“废掉了江派的底牌”──薄熙来和孙政才,现在又是陈敏尔主政,看似江派政变基地被收复,但是江派发动政变阴谋的核心原因依然存在,而2012年2月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牵出的内幕显示,江派血债帮因迫害法轮功恐惧遭到清算,也因此而一直秘密筹划针对对习的政变。

时隔五年的两次重庆事件都在说明一个现实,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再到孙政才都被拿下,这五年内江派要员落马更不在少数,五年之内仍爆出两场政变风波,说明江派政变原因未消,而其政变企图未来也不会打消。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