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越境即起诉!塞申斯宣布零容忍政策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周一(5月7日)在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美墨边境宣布了对非法入境美国的“零容忍”政策,并誓言所有非法入境的外国人一旦被捕,就将被起诉。

司法部长 塞申斯:“如果你非法跨越边境,我们就会起诉你,就这么简单。”

5月7号,塞申斯来到加州圣地亚哥的边境区州立公园(Border Field State Park),在美墨边境墙旁宣布这一针对非法入境所采取的“零容忍”政策。他表示,即使是申请政治庇护,如果不遵守入境规则,也将被起诉。

过去几周,1000多名来自中南美洲、参加“大篷车”移民运动的难民抵达美墨边境,希望能够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身份。为了防止偷渡行为失控,司法部宣布将增派53名检察官和法官坐镇边境,加速审核庇护申请与起诉非法入境的难民。

司法部长 塞申斯:“将增加50%的移民法官数量,来处理庇护申请。这些行动是必要的。”

塞申斯还表示,非法入境的家庭一旦被捕,将面临家人分离的风险。成年人将被处以长达6个月的监禁,而未成年人将被社会福利部门带走。

司法部长 塞申斯:“今天我们在这里向世界发出一个信息,我们不会让这个国家不堪重负。这样人们就不会去搭大篷车,或其他方式踩踏我们的国界。”

据最新统计,过去1年里,在美国西南部非法入境的人数暴增了200%,目前约有4万名来自中南美洲州的非法移民被监禁。

新唐人记者方圆加州圣地亚哥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