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送往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当地时间5月9日上午,正在服刑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送往医院,据称是接受慢性背痛治疗。朴槿惠因“亲信干政”、贪腐案获刑24年,目前被关押在首尔拘留所。

据韩联社9日报导,朴槿惠乘坐拘留所的护送车辆出发,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10时30分抵达瑞草区首尔圣玛丽(Seoul St. Mary’s)医院,接受慢性背痛治疗。

医院发言人证实,朴槿惠在狱官陪同下抵达首尔圣玛丽市民医院,但婉拒提供更多细节。

66岁的朴槿惠因滥权、受贿等16项罪名,今年4月6日被判有期徒刑24年及罚款180亿韩元(约1671万美元)。但受审以来一直否认所有指控,并以“健康原因”为由拒绝出席庭审。

4月16日,朴槿惠放弃上诉,但由于检方仍提起上诉,全案仍将进入二审。4月24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

据悉,她在关押期间曾多次前往圣玛丽医院就诊,去年7月28日,朴槿惠曾因脚趾受伤送院;8月30日,她又因腰疼住院。当时医生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后认为,腰疼等症状系身体老化引起,朴槿惠健康并无异常。

去年11月16日,朴槿惠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再次到圣玛丽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影像拍摄等相关诊疗。

有分析认为,面对长达24年的刑期,朴槿惠显然不想长期在牢狱中生活,她可能在寻求保外就医的机会。也不排除在各方努力下,争取到韩国现任总统的“特赦”,以求尽早出狱。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