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冒死”直飞大连 分析:事态紧急求习保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5月8日,金正恩罕见乘坐专机直飞中国大连,与习近平会面,这也是仅仅40多天内两人进行的第二次会晤,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分析认为,担心被暗杀的金正恩习惯乘专列出行,但这次却“冒死”乘坐飞机出访中国,表明事态非常紧急,在与川普(特朗普)会面的预定时间越来越近,而且美方强硬敦促朝鲜弃核的情况下,金正恩这次紧急访华,是在寻求习近平的保护。

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导,5月8日,从未有过乘坐飞机出访先例的金正恩,从平壤顺安机场直接乘专机前往大连

报导认为,金正恩此次乘坐飞机访华,有可能是此次访华日程是在十分紧急的情况下敲定。在朝美首脑会谈迟迟没有进展的情况下,金正恩与习近平紧急商定了会谈日程,因此需要可以迅速移动的交通方式。

金正恩如果乘列车访华,则需要先从平壤到丹东,之后到大连还需要再行驶590公里,预计总共需要10小时。而根据谷歌地图,飞机直航距离为359公里,一小时之内即可到达。

金正恩3月25日至28日秘密访华,5天前又才见过访朝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此次罕见“迫不及待”直飞到大连见习近平,港媒《明报》认为,金正恩显然是有十分紧迫的事情要与习近平当面讨论。而此次会面也并非策划已久,是应朝方请求临时决定。

韩国《东亚日报》报导称,美朝首脑会晤会谈的时间似乎出现了推迟举行的氛围。报导说,尽管有消息说朝鲜表示愿意接受无核化和“加强核查”,但在非正式实务接触过程中,也暴露出了不少分歧。美方在不断增加新条件:将完全无核化改为永久性无核化、朝鲜废弃生化武器等等,这让朝鲜难以接受。

首尔世宗研究院研究员郑相昌表示:“美国正在要求朝鲜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武器,这远远超出平壤方面所能接受的限度。因此,金正恩正在争取习近平的合作,以求劝说特朗普放低美国的要求。”

华盛顿智库国家利益中心防务研究主任卡奇亚尼斯(Harry J.Kazianis)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金正恩与习近平可能讨论了朝鲜会在他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中,将得到什么样的安全保障,以及可能是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专家分析认为,金正恩这次之所以冒死乘机直飞大连,求见习近平,说明事情异常紧急。因为“川金会”的预定时间越来越近,而且美方对朝鲜开出了新的条件:将完全无核化改为永久性无核化、朝鲜废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生化武器等,这让朝鲜难以接受。金正恩不得不紧急向习汇报,寻求一旦川金会出现变故,该如何保命。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