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功告成 蓬佩奥从朝鲜带回被囚3公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川普总统周三(5月9日)宣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正在返程途中,并从朝鲜带回了3名被囚禁的美国公民。

周三清晨,川普在推特上发布了这一令美国振奋的消息:

“我高兴地通知大家: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正从朝鲜飞回,同行的还有3位了不起的先生——人人都如此期待见到他们。他们的身体似乎很好。还有,与金正恩的会晤不错。日期、地点都已敲定。”

接着,川普又发推补充说:“蓬佩奥国务卿和他的‘客人’将于(周四)凌晨2点抵达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我要到场迎接他们。非常激动!”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也声明称,川普对金正恩释放3名美国公民表达谢意,并将此视为一个充满善意的积极姿态。

桑德斯还表示,3名美国人的身体状况显得良好,他们在飞机上都能无需帮助地自行走动。

周二下午,川普宣布蓬佩奥正访平壤,同时也暗示3名被囚禁的美国人可能很快就被释放

这3名被朝鲜监禁的美国人分别是:

金东哲(Kim Dong-chul),生于韩国,后入籍美国,2015年10月起被朝鲜以“间谍”罪名羁押。

金盛德(Kim Sang-duk),英文名托尼.金(Tony Kim),2017年4月22日在平壤机场登机前被逮捕。朝鲜当局指控说,他试图“破坏”朝鲜政府。

金学松(Kim Hak-song),2017年5月被捕,被指控对朝鲜当局采取了“敌对行动”。

这3名美国公民安全回国无疑是川普外交所取得的巨大胜利。很久以来,美国政府一直在营救他们,但徒劳无功。川普对朝鲜的“极限施压”政策,不仅迫使朝鲜走向无核化方向,同时也使无辜被害的美国公民受益。

近年来,随着朝鲜在核试验问题上趋于强硬,其对美国公民的迫害也非常嚣张。其中,尤以弗吉尼亚大学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所遭受的迫害最为残酷。

2015年12月底,爱好旅游的瓦姆比尔去朝鲜旅游,数日后遭朝鲜当局逮捕,并被指控企图窃取平壤酒店里的一张政治宣传海报,从而被判处15年苦役。

在监禁瓦姆比尔的一年多里,朝鲜拒绝美国外交官探望他。但是,2017年6月中旬,朝鲜当局突然将瓦姆比尔释放回国。瓦姆比尔当时身体已极度虚弱,且已陷入昏迷一年多。回国后不到一周,年仅22岁的他便离开了人世。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发现,他“丧失了大量脑组织”。

去年9月,瓦姆比尔的父母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节目采访时表示,儿子抵达美国时,又聋又瞎,错乱的牙齿像是被人用钳子重装了一遍,鼻内还插着饲管,在担架上剧烈地抽搐和呻吟。他们无法形容见到儿子那一刻的震惊与悲痛。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