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严查进口美猪肉 在美中企再次受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0日讯】日前,中共加大了对美国进口猪肉的检查力度。这是中共在过去几周以来,对美国产品采取的最新措施。不过,最先受到新措施冲击的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实则是中国万洲国际集团的子公司。中共此举被指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据路透社5月8日引述进口商和产业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共日前已加大对美国进口猪肉的检查力度。

有专家分析认为,这是中共向华盛顿施加压力的行为,以回应美国上周向中国提出的一系列贸易要求。

报导指出,中共加强进口美国猪肉的检查,甚至影响到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维吉尼亚州,五年前被中国万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50亿美元收购。

报道引述万洲国际投资者关系主管陈鹤祥表示,中国港口过去只是“随机检查”,现在却对每艘到港的货船开包、检查。这大大延长产品在港口停留的时间。

此外,中共财政部上月宣布,从4月2日起,将对包括美国猪肉在内的128种、总价约3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以此报复此前美方对进口钢铝产品征税的“232调查”结果。不料,中共此举首先打到的也是“自己人”,中国万洲国际的股价应声暴跌11%。

近日,中共海关还针对从美国进口的新鲜水果、原木等产品,加大检测力度。由于从之前的“抽样检查”变为“逐批检查”,拖慢了出货速度,可能会导致水果变坏。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