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释美国人家属发声明 感谢川普与朝鲜交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0日讯】周三(5月9日),获释美国公民托尼•金(Tony Kim)的家属发表声明,感谢川普总统直接与朝鲜交涉,解救了他们的亲人。

川普周三凌晨在推特上宣布,周四凌晨2点,获释的3名美国人将随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同机抵美,并受到总统的亲自迎接。

这3名美国人,即金学松(Kim Hak-song)、金东哲(Kim Dong-chul)和英文名字为托尼•金的金盛德(Kim Sang-duk),皆因“颠覆”朝鲜的模糊指控被送入劳改营,并在囚禁期间遭到虐待。

数日前媒体报导,他们已被送往平壤附近的一家酒店进行恢复性治疗,并等待关于释放他们的谈判结果。

川普和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周三上午都表示,3人的身体状况看起来良好。桑德斯还透露了一些细节,即他们在飞机上都能无需帮助地自行走动。

托尼•金的家属声明,他们感谢所有为他们的亲人能够回家而做出努力的人,也感谢川普总统与朝鲜的直接交涉。他们还请人们继续为朝鲜民众和所有被关押的人都能得到释放而祈祷。

2017年4月22日,托尼•金于在平壤机场登机前被逮捕。此前,他在平壤科技大学(Pyongy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教了一个月会计学,该大学是由基督教团体创建的,被标榜为朝鲜首都唯一的私立学校。不过,该校经常遭到信奉共产极权的朝鲜当局骚扰。

朝鲜当局指控说,托尼•金“参与了旨在颠覆朝鲜的敌对的犯罪行动”。

今年3月,托尼•金的长子在营救父亲时表示,朝鲜当局没有就父亲被逮捕做出解释,父亲并没有被正式审判定罪,而从他被逮捕后,家人就失去了与他的联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