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家外孙女婿吴小晖获刑18年 没收财产105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0日讯】安邦集团董事长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吴小晖案,10日一审公开宣判,吴小晖被判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没收财产105亿元人民币。

5月10日,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法院宣判称:对吴小晖以集资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财产95亿人民币(下同);以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10亿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并处没收财产105亿元,违法所得及其孳息予以追缴。

判决还称,吴小晖隐瞒股权实控关系。2011年1月起,吴小晖以安邦财险等公司为融资平台,指令他人使用虚假材料骗取原保监会批准和延续销售投资型保险产品。

2011年7月至2017年1月,吴小晖指令他人采用制作虚假财务报表、披露虚假信息、虚假增资、虚构偿付能力、瞒报并隐匿保费收入等手段,欺骗监管机构和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巨额资金。

其间,吴小晖以虚假名义将部分超募保费转移至其个人实际控制的百余家公司,用于其个人归还公司债务、投资经营、向安邦集团增资等,至案发实际骗取652亿余元。

法院还查明,吴小晖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占安邦财险保费资金100亿元。案发后,公安机关查封、冻结吴小晖及其个人实际控制的相关公司名下银行账户、房产、股权等资产。

宣判时,吴小晖亲属、新闻记者等50余人旁听了宣判。

现年51岁的吴小晖是安邦保险集团的董事长,与邓小平的外孙女2004年左右结婚,之后,创办并担任安邦保险CEO和董事长。

外界相信,吴小晖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安邦,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也使吴小晖成为中国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

去年4月,多家外媒报导称,吴小晖涉案千亿已被控制。同年6月,纽约时报引述消息说,吴小晖6月9日在北京被警察带走。

有消息称,吴小晖被指涉嫌2015年大股灾,协助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其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近平下台。其中吴被认为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的黑恶势力。

吴小晖出事的消息传出后,邓小平家族迅速与吴撇清关系。据中共太子党成员对外媒透露,邓小平的外孙女已与吴小晖离婚。邓家人言明支持“习王”反腐,并且向“习王”声明,从未为吴小晖的商业活动向任何金融高管打过招呼。

今年2月23日中国保监会通告,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安邦集团则被保监会接管,期限为一年。保监会还形容,吴小晖的安邦帝国已经彻底覆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