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老兵维权被抓 退役军人事务部挨批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5月8号,300多名被四大国有银行买断工龄的退伍老兵,在新成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维权,结果被集体拉到久敬庄,其中一名组织者被警察带走。有老兵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形同虚设。

由于担心被打压,参加5月8号维权的退伍老兵不敢接受采访,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兵简单表示,这次维权没有结果。

维权老兵:“主张自己的权益嘛,我们有300多人,有警察,一个组织人被带走。维权如果有结果了,我们还要维权吗?”

据报导,这些退伍老兵都在银行工作了10几年,当年四大银行用欺骗与恐吓的手段逼迫他们买断工龄,目前生活极其困难。这次来到军人事务部是希望能解决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问题,结果还没登记就全部被拉到久敬庄访民收容站,其中一名被说成组织者的老兵还被带到朝阳公安分局。有老兵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形同虚设。

银行下岗职工伍立娟:“把他们全部拉到久敬庄,不解决问题,然后就说‘属地管理’,让他们回去属地,由各属地单位解决问题。他们下岗后没有任何收入,还要交社会各种养老医疗保险,他们上有老下有小,根本没办法承担这些责任。”

当年也被银行买断工龄的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也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让老兵失望。

伍立娟:“他们希望军人事务部能解决军人的问题,这也是习近平关注军人维权,给军人专门设立的一个信访和诉求的渠道,但是还是形同虚设。”

退役军人事务部自4月16号正式挂牌之后,迎来了大批前来登记的老兵,要求解决养老医疗等问题,该地随即成为中共当局的维稳重点。4月底有市民爆料,退役军人事务部附近街道停满了外地的警车。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